南平台组织收听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

文章作者:  发布时间: 2024-03-15  浏览次数: 11

   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,切实提高初起火灾扑救、消防应急逃生意识和技能水平,3月15日上午9时由教育部、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开展举办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,南平台组织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在游泳馆新闻发布中心观看直播,同时,其他同学也以不同方式参与收看公开课,以切实学习并掌握火灾疏散逃生的方法,从而筑牢防范和抗御火灾的能力。

    本次消防直播公开课采用了多种形式,如案例分析、视频演示等,以便全面深入地探讨校内人员密集区域的疏散逃生演练。课程涵盖了校园内各个重要区域,特别关注礼堂、教学楼和宿舍等地点的疏散逃生方法和应对策略。在讲解火灾隐患和应对方式时,课程突出强调了校园内各类火灾可能带来的潜在危害,并提供了针对性的预防和处理建议。同时,针对不同功能场所的火灾特点,课程详细介绍了相应的应急措施和逃生路线规划,帮助学生们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、有效地做出反应,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。

    通过组织收看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,进一步强化了南平台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,提高了学院预防火灾发生和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,为校园的消防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。




江南官方网站(中国)    Copyright © 2014   地址: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

电话:0516-83403575   邮政编码:221116      E-mail: tyxy@jsnu.edu.cn      管理入口